GlassesO

Commands are no constraints
Like writing and thinking,same name in weibo
SebJo HD Stony etc. Game lover.

[普通人AU]咖啡和酒(一发完)

ooc有,人物崩
作者喝假酒,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表达出来不及脑洞千万分之一


想写Tony那种让人抓心挠肺的性格
然而Steve很喜欢这种感觉

————————

常常有人为了躲避检查而将烈酒之类的加进果汁或者是咖啡里共饮来解自己的酒瘾。最近Steve也喜欢这样做,但并不是因为什么酒瘾,而是因为一个人。

Steve是个普通的公司职员,每天都过得很有规律,二十出头的时候去参了两年军从而获得了一副结实的身体,并且至今都保持着健身的好习惯。今年二十九岁,即将步入三十却连个女朋友都没有。“真不知道你是怎么过来的。”他的好友Bucky无可奈何地看着他,不明白自己这个情场高手的好友怎么古板地像是活在上个世纪。

并不是没有人向他示好,毕竟那金色的头发和天蓝色的眼睛,以及极富轮廓的面庞和出众的身材都散发着吸引人的气质,即使Steve有时带着平光镜希望能够稍微掩饰这些也只让他看上去有些天真无辜。于是示好的人更多了,不仅有楼下前台的女孩儿,甚至还有楼上人事管理部的男孩儿。这么一来,Steve和恋爱这个词似乎更远了。作为好友,Bucky开始劝说他和女孩子们一起出去走走,或者把他那些漂亮的风景画拿给她们看,但都被Steve委婉的回绝了。

然而不食人间烟火的Steve最近却开始有些恋爱的味道了(酸臭味),Bucky敏感的嗅觉注意到Steve周身散发出的那种细小的甜蜜。天哪,木头居然开窍了!Bucky觉得自己这些时候的苦口婆心终于收到了回报,他决定在一家酒吧庆祝这件事。

“所以叫我来就是为了这个?”Steve的眉头皱了起来,有些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好友。Bucky喜滋滋地将一杯啤酒递到他手上,“可别否认,你那副恋爱的样子我可是看的一清二楚。不断地发呆,时不时的傻笑。”Bucky身体前倾,“说吧,是哪位漂亮的女孩儿让你神魂颠倒了?”

看着Bucky一副期待的样子,Steve叹了口气。“是个男人。”他说,“一个黑头发的男人。”“黑头发男人……”Bucky思考了一秒,“Steve如果你说你暗恋我也会相信的毕竟我这么帅气但……”“停停停!”Steve扶着额头,打断了Bucky的话,无可奈何地摊开手,“短发,焦糖色的眼睛,并且有个特别的小胡子。”

这次Bucky总算是严肃了起来,他的表情变得凝重了起来,“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是说,Tony Stark?”他不太敢相信地看着Steve,“说真的,Steve,Tony Stark?”然后他看见金发的好友叹了口气,点了点头。

那天晚上他们很早就离开了酒吧,也就是那天晚上Bucky看见Steve将小瓶的伏特加倒进咖啡里一同喝下。要知道,平常Steve对于酒精严苛到一种程度,与这种烈酒绝缘,可那天晚上他看着Steve用这种方式喝下了至少三小瓶伏特加。他为自己的好友担心,因为在公寓楼下,Steve带着些许醉意告诉他,“这是Tony Stark的味道。”

Bucky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去找Steve好好谈谈,毕竟对于Tony Stark的传言一直不算太好听。谣言不断,绯闻不断,一副花花公子的做派,却也有着独道的经商才能。只是,他不知道什么时候Steve迷恋上了这个人。

Steve第一次对Bucky有所保留。他模糊了和Tony相遇的细节。那是个凌晨,他在24小时营业的零售店外写生,对着stark大楼练习透视。他一边画一边想着Tony,那个商业界的天才,那个在电视上见过无数遍的男人。他低着头修改了下细节,然后抬头,看见Tony正从大楼的正门向零售店走来。

他真的是个很有魅力的男人。Steve看着他穿过街道,那特别的小胡子和合身的西服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然后他低头继续画画,又往上添加了些细节。“我可以分享你的座位吗?”Steve看见Tony将咖啡放在桌上,睁着那双焦糖色的眼睛望着他。“呃,当然。”Steve将桌上的稿纸收了起来,“请便。”“谢谢,甜心。”Tony在他对面坐下来,伸长脖子看了眼他手上的画,“这么喜欢我的大楼?”他吹了声口哨,身上淡淡的酒精味混合着咖啡的味道飘进了Steve的鼻腔里。

“呃……”Steve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看着Tony解开领带,露出脖颈下方的一小块儿皮肤。“真抱歉,是不是满身酒味儿?”Tony挑了挑眉毛,眼里毫无歉意,“但愿你的女友不会带你这样疯一整晚。”“我没有女友。”Steve脸上有些发烫。“哇!”Steve看见Tony睁大了眼睛,“不可思议!这么英俊却没有女友?”就在Tony试图进一步靠近时,他的手机响了。他只看了一眼屏幕就站了起来,“真可惜,”Tony又喝了一口咖啡,然后突然俯下身在Steve的嘴唇上亲了一口,“你不能责怪一个醉汉对吧?”Tony笑得有些顽劣,“如果还有下次的话,告诉我这是不是你的初吻,甜心。”

Steve呆住了,直到Tony离开了好久他才记得舔舔嘴唇。咖啡混合着些许酒精的味道,Steve这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是被人亲了,而且为这独特的味道而沉迷。

“你要怎么追他?”Bucky开始接受了这个事实,不得不拿出自己的经验来帮Steve,“他什么也不缺,金钱,女人,名车,everybody loves him!”Bucky敲敲桌子,让Steve从工作中分神出来看他一眼,“你甚至都不知道他在哪儿。唯一的方法就是去那家零售店碰运气。”Bucky拍了拍他的肩膀,“虽然一见钟情真的很老套,但或许这次会有所进展呢?”

于是Steve又到那里写生。依旧是同一个角度的stark大楼,但这次他的注意力不再在大楼上了,他开始寻找那个黑发的男人。在一个星期以后,他再一次遇上了微醺的Tony。

“好久不见甜心,有一个月了?”他这次坐在了Steve的旁边,身上的酒味和咖啡味充斥在Steve周围,“Mr. Stark。”Steve有些局促地收了收画册,却被Tony制止了,“现在该告诉我了,上次那个是你的初吻吗?”Tony带着些许醉意的眸子盯着他,红润的嘴唇使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上次那个意外的吻来。“不是。”Steve老实地回答他,然后看见对方有些失落地叹了口气。

“但是带着酒精的还是第一次。”他红着脸补充到。Tony仿佛一下子被点燃了一样,他玩味地看着Steve,“要再来一次吗?”他瞟了眼画册的封面,“Steve?”旋即Steve的脸更红了,于是Tony凑了过去。

Steve没有拒绝他。

他原本以为这只是一个单纯的亲吻,可他忍不住微微张开了嘴,随后Tony的舌头就伸了过来,带着酒精的辛辣勾住了Steve的舌头。Steve闭着眼睛,吞咽着属于Tony的味道,混杂着咖啡的浓郁和烈酒的温度,在唇舌的纠缠间跳舞。分开的间隙他听见Tony微微地喘气,不由自主地贴上去如数吞下。到后来,两人的嘴唇都红红的。Tony带着笑意又靠了上去,“没什么要和我说的吗,Steve?”

Steve不知道该不该开口,他害怕说错什么话。“或者说,soldier?”Steve瞪大了眼睛,那副吃惊的表情娱乐到了Tony,他开心地大笑起来,“你认为这些都是偶然吗Steve?”他停了下来,带着笑意拿过Steve手里的画册,“金发碧眼的美人总会让人不由自主地多看两眼。”Tony一页一页地翻过那些素描和风景画,然后停在了十几页stark大楼中的第一张上,“特别是对我的大楼有着别样偏执的甜心,我很好奇你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Tony摩挲着画纸,眼里流转着笑意,“于是我稍稍留意了你。”Tony俏皮地眨眨眼睛,“不喝酒不抽烟,每周都会去写生。”他点了点Steve,“但你能告诉我,为什么要把咖啡和酒一起喝?”Steve更加惊讶了,“你怎么知道……”“那天晚上我看到了。”Tony耸耸肩,“这倒是个意外,你和你的朋友实在是太引人注目了,我身边的几个妞都在看你们。然后我看见你这样做了。”Tony又喝了一大口咖啡,看向Steve。

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沉默了一会儿,Tony也就这样看着他,等着他开口。“因为那是你的味道。”Steve最终开口了,他低着头,“那个吻,带着酒精和咖啡的那个,包括今天也是。”Steve鼓起勇气看向Tony,“包括你也是。”“我也是?”Tony显然没想到他会这样回答,饶有兴致地看着Steve。

“像酒精一样刺激,又像咖啡一样醇厚迷人。”Steve真诚地望进Tony那双焦糖色的眼睛里,那里面映着他自己的模样。“哇哦。Steve,”Tony忍不住笑了出来,“抱歉。但真的,你真的没有女友吗?”Steve害羞地笑了笑,然后被Tony一把抓了过去,“要继续尝尝我的味道吗Steve?”

回答他的,是一个带着笑意的吻。

“so,暗恋变为恋爱了?”Bucky有点后悔给Steve那些恋爱指南了,因为现在Steve和Tony的进展居然比他还要快,这让他很受挫。“是的Bucky,还有,工作时间别聊天。”Steve抽空看了他一眼,又回头盯着屏幕,“是的,如果不是知道你按时下班是为了去给Tony排队买甜甜圈和咖啡我真的会很敬佩你的,Steve。”他故作凶狠地哼了一声,随后笑着拍了拍Steve,“不过恭喜你。”“谢谢,Bucky。”Steve勾起嘴角,回味起那辛辣又甘醇的味道来。

#####

对于Bucky而言,真正体会到Steve所说的“属于Tony的味道”是在他和Tony的第一次见面时。毒舌(辛辣),自带吐槽(刺激),当面秀恩爱(香醇)。“EWWWWWWWWWWWWWWW!!!”Bucky这样评价道。

评论

热度(38)